晓儿

GGAD 中篇 无题

GGAD 双重生,中年组的爱情,虐盖哥多,互宠互宠,私设多,he


第八章

  我不怕死亡的路上无人相伴,只是怕活着的时候与你形同陌路



  呼吸着冷冽的空气,走在​霍格莫德村的小道上,看着学生三三两两的谈论着有趣的事情从身边走过,格林德沃突然觉得重活一次真的有很多可以期待的事情。


  尤其是可以和阿不思走在一起,唯一不爽的是阿不思似乎也太受欢迎了。


  一路走来,凡是学生都会热情的跟邓布利多打招呼,邓布利多也会温和的回应。   


  温柔的仿佛是看自己的孩子,我怎么就没这待遇,格林德沃有些嫉妒。


  出于礼貌,有些学生并不会过多把目光停留在他身上,只是会偷偷打量,觉得能和他们教授并肩而行的人,一定不简单。


  当然也有很热情的,“邓布利多教授,这位是谁呀?是不是也是很厉害的巫师。”​,废话,格林德沃心想,你们教授的用的黑魔法防御咒语有的还是我创的呢。


  邓布利多微笑着回应,“只是我邻居老太太家的孩子,弟弟而已。”​,像是故意似的加了一句,“没我厉害。”


  “???????”,弟弟?格林德沃完全没抓住重点,哦,我好像的确比阿不思小。


  学生有些惊讶,邓布利多教授一直都很谦虚的,并不会直接打击别人,不过看到对方也没有反驳,看来关系一定很好,“那祝教授圣诞快乐!我的论文分数也要手下留情嘿嘿。”


  “我可是很客观的,除非你拿柠檬雪宝贿赂我。”,邓布利多狡黠的眨了眨眼。


  正说着,对面糖果点的老板热情的走来,给了邓布利多一个热情的拥抱,“好久不见,邓布利多。”


  “好久不见,基伯先生,圣诞快乐!”,邓布利多热情的回应。


  一直很沉默的格林德沃看了那老板一样,那一瞬,基伯觉得自己的灵魂颤抖了一下,他好像看懂了那个眼神,不想死就把你的手拿开。


  “我有些事情想找你商量。”,基伯有些尴尬的放开了邓布利多。


  “ummm,我现在......”,邓布利多有些不放心的看向盖勒特。


  格林德沃揪了一根金色的发丝放在邓布利多手里,“你去吧,我去前面的酒吧等你。如果一会没找到我,就用我们以前的办法。”


  “那好的,基伯先生,外面太冷了,去你店里聊吧。”,像是想到了什么,邓布利多朝着格林德沃叮嘱了一句,“你别去猪头酒吧。”


  格林德沃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,朝着酒吧走去。


  看到面前的猪头酒吧,格林德沃犹豫了一下,叹了口气,走进了旁边的三把扫帚酒吧。


  如果他有魔法就会发现,这是一个简单的混淆咒,是圣诞节的一个小把戏,走进三把扫帚酒吧的顾客会发现里面其实是猪头酒吧。


  但显然格林德沃没发现,他也并不想喝酒,只是想着要做份柠檬蛋糕给阿不思当圣诞礼物,他记得以前阿不思很喜欢。


  酒吧里一片昏暗,透着一股浓浓的羊膻味,因为是中午,所以没什么人,只有一个醉汉趴在桌子上睡觉,格林德沃觉得有一丝眼熟。


  “请问可以借你们的厨房一用吗?”,格林德沃客气的问道。可惜没有人理他,醉汉打了个呼噜。


  格林德沃从来不是个很有耐心的人,除了对阿不思,他想着便自顾自的走进了厨房。


  虽然地方不大,但食材还是比较丰富。没过多久,柠檬混合着奶油的香味便从厨房里飘了出来。格林德沃有些小得意,即便自己没有魔法也还是可以给阿不思准备一个像样的礼物。


  正当格林德沃沉浸在自我陶醉之中,酒瓶摔在地上的声音打断了他,他猛的回趟,看到了那张与阿不思极为相似的脸,他猛的一惊,阿不福思?


  阿不福思几乎是一瞬间抽出了魔杖,“你?”,他有些不确定,眼前的人和青年时候的格林德沃很像,只是格林德沃不应该在纽蒙迦德吗?怎么会出现在这里,而且他身上一点魔法的波动都没有,跟个麻瓜一模一样。


  正思索着,便看到了旁边的柠檬蛋糕,然后他的脸色变得极为可怕,这个东西除了格林德沃没人会做,几乎是一瞬间,一道光便朝着可怜的蛋糕打过去。


  格林德沃一惊,他好不容易做好的,里面挡在蛋糕前面,可惜他已经没有魔法的保护了,巨大的冲击力把他撞向了厨房的玻璃窗,一声巨响,玻璃碎了一地,后背瞬间一阵刺痛,可怜的蛋糕被劈成两半落在他手边。


  很可惜,阿不福思显然并没有解气,他愤怒的冲到格林德沃面前,魔杖抵着他的咽喉,“你这个魔鬼,我要和你决斗,我要杀了你。”


  “我现在没有魔法,没办法和你决斗。”,格林德沃倒是很冷静,一点没有生命受到威胁的恐惧,这世上只有一个人能威胁到他。


  “那你就准备死吧。”,阿不福思准备念咒。


  “或许你不怕进阿兹卡班,但你有想过你哥哥吗?你有想过我为什么在这里吗?是你哥哥带我出来的,如果被别人发现他把我从纽蒙迦德放了出来,他会怎么样?我觉得他的下场不会比我更好。”,格林德沃看着这张脸,还是很讨厌,他心里想,阿不思这么聪明,怎么就有个这么蠢的弟弟,白长了这张相似的脸。


  “我管不了这么多,阿不思他本来就有罪,是他对不起阿利安娜,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你,是你蛊惑了他,害了我妹妹。”,阿不福思的的声音因痛苦和愤怒颤抖着,“你懂什么,我再没回过我们的家,阿利安娜的灵魂碎片一直徘徊在戈德里克山谷之中,她不得安息,我一闭眼就能看到她的脸。”


  “我可以帮她,她的灵魂不散是因为身前深受默默然的折磨而导致灵魂不稳,而我恰好研究过一段时间这个物种。”,格林德沃说,“你可以不信我杀了我,但可能这世界上在没人能帮你妹妹,你只能等她的灵魂慢慢消散,几十年?几百年?”


  顿了顿他又说,“如果我做完这些你还是觉得不解恨,只要阿不思也觉得我该给他妹妹偿命。”,说到这他又有些苦涩,“我不会劳烦你们动手的,我会自裁在你妹妹坟墓前。”


  阿不福思知道格林德沃很会蛊惑人心,但一旦牵扯到他妹妹的事,他就总想着要试试,“你最好别耍什么花样。”,他拉起格林德沃。


  啪的一声,昏暗的酒吧只剩下半块柠檬蛋糕掉在地上... 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,还是年下文,刺激

私设邓布利多还在教书,因为想让他俩一起教书嘻嘻


不熟悉的名字都不用在意,不是什么重要人物,另外我是个起名废,大家容忍一下奇怪的名字嘻嘻。

  

  

 

  ​

评论(7)

热度(41)